黄酒桃花

将文字付诸于行动

【凡英锁🔒】国庆篇(一)

“英子(砸)你和凡凡到什么地方了?到机场了啊。好,我和你方叔叔去接你们,已经快到机场了。我们马上到,挂了啊。”乔卫东坐着方圆的车去接方一凡和英子,就接到了英子的电话。

“乔卫东,他们到机场了啊。你别说,这一个月没见,我和童文洁还真挺想方一凡的。你说这好不容易把他们送到大学,然后又突然有点舍不得。方一凡在家的时候童文洁天天骂他,这一走童文洁一天恨不得打十个电话。”方圆一边开着车,一边对望着后视镜对乔卫东说。

“谁家不是呢。你别说啊,你说英子去南京啊,虽说我们尊重她的意愿,但是谁不担心啊,你就说那几天英子军训晕倒,我和宋倩急的团团转,就差直接买票去南京陪着英子了。这儿女在外读书,爸妈不该操心还操心啊。”乔卫东深表同意。

“英子和凡凡还好,两个人都在南京,还能互相照应。前几天老季和我聊天,就他家季杨杨在德国,也是诸多不适应,刘静那么温和也干着急,儿女在外父母哪个不在担心啊。”方圆接过话茬。

“对,老季上次和我们聚会完去中海,下一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我们跟老季刘静的人生际遇,就跟英子凡凡跟他家季杨杨一样。”乔卫东有些感慨。

“就是这样,人生就是这样,随波逐流呗。你遇见一个朋友,也许也就只能遇见那么一小会,然后天涯各走,谁知道呢。”方圆听着,开始论起来,颇有圆腔。

“当年,我和老季一个大院,谁能想到我们可以成为今天的我们。到这一年,多少年没遇见,然后再见,都有了孩子,孩子又混成了好兄弟,然后又分开。所以说啊,人生的分分合合,多随意啊。

再说说孩子们,现在玩在一起腻腻歪歪,多好的事情啊。到了将来,大家各自成家立业,就只能在什么同学会上吹吹牛谈谈心,要说多交心也没有。所以啊,我就希望,凡凡英子他们几个,关系能一直好下去,别活着活着关系就散了。”方圆看起来颇有感触。

“是啊,像咱俩这样就很好。”乔卫东想着。

“怎么,乔卫东你这意思,还就真想和我一起过呗。刚好我家童女士也想和你家宋老师一起过,咱就这么过着。”

“方圆你可滚蛋吧,说话咋这不正经。我和我家宋倩现在可是模范夫妻。”乔卫东翻了个白眼,然后开始炫耀。

“不知道是谁,上周和我说银行卡全部身家都上交了,现在孑然一身要找我寻求精神安慰来者,啧啧啧。”方圆一边开着车,一边吐槽乔卫东妻管严。

评论(7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