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酒桃花

将文字付诸于行动

【凡英锁🔒】国庆篇(二)——满目星河皆是你

国庆回家的第一天,方圆和乔卫东接到方一凡和乔英子,又去清华那边接到了还留在学校图书馆自习的磊儿。聚在一起的三小只一起吃完午饭后,就美其名曰,让爸爸妈妈们能够有一个安静的假期,好好度过二人世界。

结果和英子一阵腻歪的乔卫东还没关心完女儿,英子就溜之大吉了。

然后方一凡一行三人一起去了英子的乐高空间,被方一凡称之为“公主坟”的梦幻房间。英子去南京读书的这段时间,乔卫东一直护理着这个地方,让这个空间保持和原来一模一样。

“英子,开门,你的好姐妹,我来了。”陶子因为父母依旧在外,舅舅潘帅今天也有安排,刚好英子回来,就直接来找英子他们。

等到四小只聚齐,腻腻歪歪之后,方一凡开始了他的表演。

“所以,我的朋友们,我们下午去干啥?”

“要不,咱们就呆在这儿吧,然后看阅兵回放,国庆期间的北京咱们还是别出门了。”磊儿建议道。

“那多无聊啊,要不咱们去看电影?”英子表示不想在这里呆着。

“对啊对啊,我胡的《攀登者》,我就等着英子你回来和我一起看了。我爱胡歌一万年。”陶子表现出了追星女孩的倔强。

“别啊,下午去看电影干嘛?我有个建议,我们晚上去看电影,下午回高中看看怎么样?我想春风中学了。”

陶子和英子想了一下,表示同意,磊儿向来和大家保持一致。于是三小只就决定好好回学校看一下。

于是,四位同学望着春风中学的大门,被保安大叔拦住了。

“你叫方一凡啊,你叫啥都不好使,让当初的老师打电话,不然不给进。”新换的带有东北味的保安小哥一脸正气。

于是乎,陶子给舅舅潘帅打电话,英子给李萌老师打电话。

“舅舅,你给保安小哥说一下,放我们进去呗。”陶子打给潘帅得到了回复,英子打给李萌老师却发现无人接听。

“好好好,我给保安大叔说一下。”潘帅熟悉的语气从手机那一头传过来。

“舅舅你在外面干嘛呀?你不是说今天在家陪姥姥姥爷吗?我怎么听着好多人啊。”

“没有啊,我在帮忙买菜,人多。不说了,我得赶紧回去了啊,你晚上也记得早点回家。”潘帅语气正常,然后和方一凡他们寒暄了一下就赶紧挂了电话,对着旁边的李萌说:“别接电话,就给乔英子发个信息说你在开会。”

“我说潘帅你这个人至于吗?还忽悠陶子她们,咱们不就....”说着说着,李萌有点脸红。

潘帅却一副不屈不挠的样子“就怎么呀,这你可得和我说清楚。”

李萌却不回话,撇开潘帅的手就往前走。

“别呀,不是说好去吃饭逛街,晚上去看电影的。”潘帅赶紧去追,心里却在想“这小手拉着好好地,怎么就给我放了,我今天可是担着被打的风险才敢牵你的手的。”


方一凡英子他们却在学校四处逛着,看着篮球场旁边长椅,看着学校天台,看着熟悉的教室。陶子和磊儿半途突然消失,说是要自逛逛,留下英子和方一凡一起。

方一凡看着看着,陷入回忆。

“我,春风中学吴亦凡了解一下”

“英子英子英子,你看你本来长得挺可爱的对吧,可是你不是我的菜”

誓师那天摔倒,英子第一个叫我的名字,“方猴方猴,你看看我”

英子气球被宋倩阿姨弄破,英子就在这个天台,我的第一句话“怎么了,怎么哭啦,你不会是为了我吧。”

“你本来就长得嗖嗖的,你又爱哭你又作,以后谁娶你啊。”

“别和男孩打篮球,别信什么打篮球长高,你身材已经挺好了,腰宽腿粗的。”

想着想着,方一凡有点后悔,我当初是怎么作的啊,这该死的兄弟情。


英子看着这些地方,仿佛看到当时的自己和方一凡,

“英子英子,要不我送你个乐高,就是那种飞机。”方一凡当时转着身子逗自己开心的样子,真好。

“我长得馊没关系啊,我已经名草有主了,是不是,陶子”哼,你当初说的为什么是陶子。

“有个神秘的大礼包等着你”

“说好啊,这就是生日礼物,以后别找我要了啊。”那次方一凡真的给我买了乐高飞机,原来我在这所学校的悲伤和欢喜,其实他一直陪着我。


英子悄悄瞟了一下方一凡,却发现方一凡也在看她,却同时把头扭开,英子一脸傲娇,方一凡继续嬉皮笑脸。但两人却仿佛多了一点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
原来一直以来,我的眼中,只有你啊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