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酒桃花

将文字付诸于行动

【凡英锁🔒】军训篇——我一直都在

南艺和南大同时开始军训的第二天,方一凡这天晚上回到宿舍一看手机,一个名为“方一凡今天表白了吗”的聊天群中,季杨杨和林磊儿正在汇报各自的大学生活。准确的说,是两个人正在窃窃私语方一凡关于他和英子的感情进度。

“????”方一凡用一串问号表达了自己此时的心情。

在德国问方一凡今天表白了吗(季杨杨):“哟,正主出来了。方一凡,你这都大学开始多久了,你怎么还没和英子表白?”

方一凡已经可以想象到季杨杨的吃瓜表情了,“你丫去了德国怎么还是这么八卦,再说了我能和英子表白吗?这群名片谁改的,你等着,你看你从德国回来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在清华问表哥今天表白了吗(磊儿):“表哥,其实我也想知道你怎么还不和英子表白?”

方一凡看到磊儿的群名称前缀,一时有点无语:“磊儿,你怎么跟着季杨杨学坏了?上了大学几天你怎么就变了,你这个浓眉大眼的怎么也跟着季杨杨背叛革命了?”

季杨杨和磊儿一起在群里回:“我们这是为了你的幸福。”

季杨杨又接上话茬“方一凡,这可是大学了,你当心哪天英子就跟着哪个帅哥跑了,到时候你哭都没地方哭去。”

“哼,季杨杨你别给我乌鸦嘴,再说你信不信我让磊儿去追陶子,让你出一趟国妻离子散。”方一凡在群里发消息,心里想着,小样季杨杨,和我斗,别以为出了国我就治不了你了。

“......方一凡,你好狠,等我今年春节回来收拾你。”季杨杨认怂放狠话,“不过方一凡,磊儿肯定不会听你的鬼话的,磊儿你说是不是?”

“是的,我又不喜欢陶子。再说了,我又没有喜欢的人,表哥你别想挑拨我们的联盟。”磊儿群里潜水了一会终于说话。

“不过,方一凡,你为什么不和英子表白啊?明明大家都看得出来你喜欢她。”季杨杨在群里追问。

“呵呵,我去洗澡了,刚刚军训完,身上臭死了。”方一凡找了个借口溜了。

我为什么不向英子表白,她现在大概还只是把我当哥们吧。

我希望我可以让英子,喜欢现在的我,真正喜欢我,喜欢方一凡。

而不是把方一凡,看作她最好的朋友,永远的男闺蜜。

再说这种情况,我怎么去表白,万一她只把我当成哥们,然后我表白,英子到时候又该怎么面对我?我又该怎么维持这段关系?

方一凡啊方一凡,你说你以前把乔英子当什么哥们啊,搞得现在,你自己都不知道乔英子对你的感情究竟是什么了?方一凡想着,

看着“大嘴英子”的备注,方一凡想问问英子军训的情况,却始终没有点击确认发送消息。

她大概要休息了吧,我还是不打扰她了,军训的周末再去约她吧。

南京大学(仙林校区),已经军训了两天的英子刚刚和陶子聊完天,陶子最近挺好的,军训也要结束啦,不过刚刚问陶子关于季杨杨的事,陶子却只字不提,唉身为闺蜜的自己真的操碎了心啊。然后,英子翻开了特别关注里的一个备注“一凡懦夫”,“方猴,军训怎么样,有没有想姐们我。”想了想,却又没有把编辑完的消息发出去。

英子想起上次陪方一凡去他宿舍,他室友露出的眼神。

我们很像情侣吗?方一凡如果是我男朋友,咦,想都不敢想,我们可是最好的哥们来着。陶子刚刚还敢开我玩笑,哼,我怎么会喜欢方一凡。

(我乔英子,就算全世界只剩方一凡这一个男人,我也不会和他在一起的。)

不过,我是不是要注意一下和方猴的接触啊,他应该不是喜欢我吧。

(此处若季杨杨和磊儿在场,必将高呼,”你们就是相互喜欢,可急死我了。求求你们在一起,我要搞到真的。”)

朋友圈方圆叔叔一分钟前发了一条消息“今天,这个小朵朵又在踢我家文洁了。”下面方一凡立刻点赞评论“一看朵朵就没我小时候乖”乔英子点了个赞。心情有点小酸,想着“军训就不和我聊天了,方猴你给我等着。”

“英子,我洗好了,你赶紧去洗澡喔,明天还要早训的。你今天看脸色不太好,早点休息。”英子的室友珂珂洗完澡出来提醒。“知道了,珂珂。”

“方一凡,现在知道回我电话了。上个大学电话都不接了,长本事了啊。”童文洁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。

“妈,我最亲爱的妈咪啊,我这不是刚刚还在军训吗?再说前两天不和你们通过电话了吗。”

“好好好,知道你还知道和我们打电话啊。你下午有空吗?你宋倩阿姨和我说英子生病了,急得你乔叔叔宋倩阿姨就要买票去南京,英子说不要他们来,我们就想让你下午去看看。你还不知道啊?”

“英子生病了,严不严重啊?好好好,我不知道啊。下午我没事,我马上就去看她。没事我先挂了”方一凡挂了电话,立刻开始换衣服,准备出门。“老方,你记得早点回来,辅导员说晚上6点得回来晚训。”和方一凡关系最好的室友老唐提醒道。

“知道了,老唐。回不来帮我兜着点啊。哥们有大事出门。”方一凡背着包跑出门。老唐悠悠看着,刚准备说好,就看方一凡跑出去了,一叹“看来咱们宿舍,还是就只有咱们三个单身狗了。那天晚上我们宿舍破冰,這小子还骗我们说他们两个只是好哥们,我信他个鬼。”

“英子,你感觉还好吧,昨天你晕倒可吓死我了。”珂珂望着看起来还是有点虚弱的英子,有些放心不下。

“好了,珂珂,你就别担心了,昨天校医院医生都说没事,就是需要休息一下,只不过我今天就不能和你们出去吃饭了。”英子有点歉意。

“没事的,那你好好在宿舍休息。晚上我帮你带晚饭喔。”珂珂毫不在意。

“好的,谢谢珂珂。”

等室友们走后,英子看着手机,妈妈和爸爸的微信消息再会一遍让他们别放心,就看到方猴的消息,“英子,哥们我来找你了,高兴吧?你在宿舍还是哪里啊?”

这个傻子,他还不知道自己生病了吧。

等到英子回复了“在宿舍”之后,方一凡又来了一条消息“骗你的,今天要去和舍友们吃饭,等你军训完了我在去找你。”

英子气的直接摔了下手机,臭方猴,我再也不想理你了。“我要午睡了,臭方猴。吃你的饭去吧,再见。”

英子直接手机关机睡觉,还是没说自己生病。

“英子你别生气啊,我骗你的,我马上就到你们学校。”方一凡一脸无奈,算了,给她买点吃的赔礼道歉吧。她最近怎么老是生气啊。

英子一觉从一点钟睡到四点钟,起床打开手机,就看见一串串的消息。

一点五十“英子,你别生气啊,我骗你的,我马上就到你们学校。”

两点一十“我给你带来了南京的小吃啊,别生气了啊。”

两点半“我到你们宿舍楼下了,但阿姨不让我进去。”

三点三十“英子你记得午睡完下来拿吃的,算了有的冷了就不给你了,我就自己吃了。”

三点五十“英子我走了啊,哥们实在晚上有晚训,不能陪你。醒了记得下来拿东西。”

英子看完消息,赶忙回了句,“我醒了,方猴你还在吗?我生病了睡到现在,没有生你的气,我这就去拿。”发送完,等了一下见没回,英子穿好衣服,手机没拿就赶紧下楼。

“阿姨你好,我叫乔英子,下午是不是有一个来找我的男孩来给我送东西啊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刚走没两分钟,这是你的东西。那小伙子抱着在楼下等了好一会呢。”阿姨解释说。“没走多久,你要不赶紧去门外看看。”

“阿姨刚走对吧,我先去看看。”说着英子就走出门,朝着四周看,结果没有看到方一凡,就朝着当初报到时和方一凡一起来的那条路跑去。

当时在这条路上,方一凡一起跟来,还说要帮忙搬行李,结果被她爸妈拒绝了。英子一边想着,一边在人群中搜寻方一凡。结果往前一直追了十几分钟,到了岔路口,也没有见到人。

英子也不再追了,手机没拿也没看到消息。英子站在原地,心理有点无法言说的失落。

“这位小姐,你是不是在找一位长的像吴亦凡的帅哥吗?我可是春风中学吴亦凡了解一下。”这时候,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。只见方一凡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。

英子听到这话,又看到方一凡,眼睛有点红。上去锤了一下方一凡胸口,“臭方猴,臭不要脸,你有人家吴亦凡帅吗?中午让你骗我,我再也不把你当朋友了。”

“好啦好啦,我不该骗你,我臭不要脸,我没有吴亦凡帅。”方一凡赶忙上前抱了抱英子,看到人来人往的又慢慢放开。

“那你生了病不和我说,不把我们纯洁的革命友谊放在心上怎么说?”

“切,我就是看你这么关心姐们我,放心不下出来看看你。生病了不是怕你担心吗?”英子看着方一凡很正常,没有生她的气,又恢复了大大咧咧。

“我送你回去吧,英子。你还生着病,就别出来乱跑了,好好回去休息啊。”方一凡看了看英子冒汗的头,掏出纸巾慢慢擦着英子额头的汗珠,还是想着送她回去。

“我自己来吧,不会耽误你晚训吧。”英子感觉想起来了什么,问到。

“不耽误,我晚上七点钟才军训,现在才四点四十,回去一个半小时够了。”

“那好,我下次有什么事一定告诉你,一定都告诉你。”英子看着方一凡,一字一字说。

“嗯嗯,这才是我方一凡认识(划掉)的乔英子。”

英子和方一凡顺着路走,等到到英子宿舍门口的时候,正好遇到了英子的舍友。

在英子几位室友的注视,审视以及八卦目光下,两人只能赶紧互相交代了一下,约下个军训假期,方一凡的厚脸皮也没撑住三个八卦女孩的目光,匆匆忙忙赶紧溜了。

英子回到宿舍,在被三位室友轮番轰炸下,不得已拿出方一凡买的零食收买大家,折腾了好一会才解释清楚,一打开手机,看到了方一凡当时回复的那条消息。

“我在”

南京艺术学院,“方一凡同学,你为什么迟到?”教官问道,旁边观训的辅导员一脸严肃。

“去跑五圈,作为惩罚,下不为例。”教官说到。

“是,教官。”方一凡表示这惩罚,小意思啦。

英子,以后无论你有什么事,我一定会做第一个到你眼前的人。

我在。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