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酒桃花

将文字付诸于行动

【随写】方一凡的第一封情书

我爱的乔英子:

这是我第一次和你写信,可能也注定无法送达。

此时的你应当在离我很远的星河,但我已忍不住想对你说,你是我的月亮。你与我如同天文中冥王星与卫星卡戎之间,是我的世界中唯一互相锁定的爱人。我感叹你予我的爱情,真是宇宙级的浪漫。 ​​​

相守至今,我已不害怕你的离开,或者说我已经习惯你的离开。你为你目中的星海而辗转于实验室,并有幸成功成为一名宇航员,这是你从小最希望并为之努力的未来。

我不希望我的意志阻碍你梦想的实现,哪怕我依旧担心你会在星海中迷失方向。但转念一想,我不就是你在星海中的方向吗?现在,为了你的现在,我乐意你的离开,只是希望在你闲暇之余,回望这颗蓝星,你会思念我。

你今天吃的好吗?我新近学会了做菜,在思念你的时候。你最近睡得好吗?星空很大很美,却也应该让人恐惧,难以安眠。但我想,我的歌声,应当会陪着我们的记忆,伴你入睡。

成为一名歌手,娱乐的喧嚣常让我浮躁,但在没有你的日子里,我的双眼看不见喧嚣,只能看到星空的神秘和某处的你。我正在写一首关于星空和你的歌,等你回来时,我愿唱给你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属于你的方一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9)